抛弃安卓内核 华为发布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操作系统

浏览:18 分类: 歌词本打印 发布时间: 2024-01-23 01:09

【TechWeb】1月18日消息,华为今日下午发布了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操作系统,并宣布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。

据介绍,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采用华为自研内核,抛弃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,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。

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,鸿蒙内核超越传统内核,鸿蒙系统是真正的操作系统,从编程语言到编译器都是全栈自研。

在用户最关心的生态方面,华为表示鸿蒙原生应用版图目前已经成型,首批200+鸿蒙原生应用正加速开发。目前已有导航、新闻、工具、旅游、金融、便捷生活、美食、游戏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和开发者陆续宣布加入鸿蒙生态。

从现场公布的部分应用来看,我们常用的支付宝、美团、高德地图、微博、小红书、钉钉、QQ音乐、B站等应用均已推出鸿蒙原生应用,不过暂未看到微信的身影。
 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
标签云